当好“桥梁”“纽带” 深化宣传服务 坪山新区计生协会成立
来源:深圳侨报
发布日期:2010-09-16 16:50
分享:

坪山讯 昨日下午,坪山新区计划生育协会成立,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。新区计生协会将深化宣传服务活动,加强生育关怀行动,指导和促进辖区各级计生协会的发展。坪山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正勤参加会议。

据了解,坪山新区23个社区全部建立了计生协会,300人以上企业建立计生协会的有45个,300人以下企业建立计生协会的有178个,各级基层会员共有1.6万余人。下一步,新区计生协会将优化组织网络,适应社会经济的发展,大力发展企业和流动人口计生协会。优化会员队伍,加大计生队伍培训,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。强化基层协会组织建设,加强协会“会员之家”阵地建设,让“会员之家”真正成为一个载体,更好为群众服务。同时,新区计生协会将继续深化宣传服务活动,加强“孕妈咪驿站”、“婚育新婚进万家”等生育关怀行动。此外,新区计生协会将按照大平台、小项目、多活动原则,广泛开展各种宣教活动,使群众真正得到实惠。

会议指出,计划生育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的桥梁和纽带,是发动群众自觉投身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。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口计生工作,必须真正理解以人为本与经济社会发展、与人口计生工作之间的内在联系和因果关系,自觉树立并坚持人性化的科学人口计生观。会议要求,新区计生协会要认清形势,当好助手,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;强化服务,完善机制,不断推进协会自身建设;围绕中心,服务大局,努力开创新区计生协会工作新局面,切实为人民群众谋福利。

编辑:史韬